close

購買了孤獨星球南美洲後,開始認真思考我的行程,發現似乎沒有足夠的時間把整個南美玩透,因為我買三個月期台北紐約來回機票,在時間的限制下做了取捨,先放棄阿根廷,因為簽證費要US$250。古巴順著下去是哥倫比亞,從哥倫比亞走亞馬遜水路抵達秘魯,從的的喀喀湖的邊境去玻利維亞,時間允許再拜訪智利(已經開放台灣免簽)。雖然之前查的資料似乎無用,但沒有關係有機會再去拜訪。題外話,智利和阿根廷是南美數一數二消費高的國家,身為小資旅行的我,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出發前的旅行計劃只有大致的路線,長途旅行的變數很大,不太建議一次把所有的住宿和交通全部安排好,中間發生一個延遲後面整個住宿和交通會大亂。

古巴:3週

哥倫比亞:3週

秘魯:3週

玻利維亞:3週

確定購買的機票和行程:
2017/3/10~2017/6/10 台北紐約來回機票

2017/3/12 紐約~哈瓦那

2017/4/1 哈瓦那~波哥大

古巴的網路極不可靠,建議先購買好離開的機票,古巴旅遊卡機場都有賣。

2017/05/05 印加古道 4天3夜

經典4天3夜印加古道非常的熱門,必須要半年前先預定,去庫斯科再找很難有機會報名到,必須要先預定。印加古道2月會封山,因為雨季的關係,六七八月是旺季。沒有登山經驗不用擔心,行李大部分都會有人幫你背,只需要daypack和水。訂購時會詢問你是否需要華納比丘,當初想已經爬了4天3夜應該很累無法再爬就沒有訂,到庫斯科想要再加訂已經無法,因為秘魯政府有規定每天上山的人數。華納比丘不能使用登山杖,快要到達頂端會有monkey climb(10分鐘),總共大約爬1個半小時。如果要去華納比丘建議稍做休息一天在熱水鎮,隔天在去爬華納比丘。不要擔心馬丘比丘附近還有免費inca bridge可以走。之後在詳盡介紹印加古道健行。


出發前我買了一個登山包(55L+20L),重量建議不要超過體重的1/3,不然太重很難行走,其實登山包可以用租借,請參閱背包合作社

轉接頭不用帶,因為那四個國家都使用跟台灣一樣的插角,所以我帶了萬用轉接頭,一次都沒有用到。

吹風機,通常Hostel都不會有,如果有需要一定要自備,我是短髮所以就讓頭髮自然乾。

浴巾/毛巾,建議帶一條浴巾,因為Hostel可能需要額外收費,有時候會去游泳/泡溫泉都用的到。

U型旅行枕,建議帶吹氣的,可以壓縮不少體積,敝人是泡棉U型枕,每次登山包都要為了它加高。

頭燈,住hostel半夜要找東西,早起要整理行李,參加兩天以上的健行都會用的到,不然到當地也是需要購入。

牛仔褲和一兩件好看的衣服,有人說帶要丟的衣服去就好,但是旅行結束後,我有點後悔應該帶些拍照會好看的衣服,偶爾也是要去夜店和酒吧溜搭,穿排汗衫配內搭褲很沒感覺。

隱形內腰包,一定要買隨時把貴重的護照、提款卡、信用卡和現金放在裡面。

零錢包就好,不需要另外再帶錢包,因為出國只認護照,貴重的東西都放在腰包,當初怕被搶還準備兩個錢包,發現根本用不到,再者,一次帶兩個錢包,反而更危險。

拉丁美洲超不適合用旅支,現金是王道,基本上提領現金都不是問題,雙邊手續費扣大約200元,注意每家銀行提領的額度都不一樣,建議找額度較高的,不然手續費很貴。

黃熱病的疫苗一定要打,因為入境玻利維亞已經全面要求需要打黃熱病,需要帶小黃本。

保險建議買,旅行過程中不知會發生什麼意外,朋友去土耳其膽囊發炎住院一陣子,好家再出發前有買保險,不然費用很可觀。古巴有強制觀光客需要有保險證明。

以上打出來是我覺得特別需要注意的,其餘就看各位需求去安排。

 

arrow
arrow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