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出發的時間還有半年左右,我只訂好台北來回紐約的機票,預計再從紐約轉機抵達南美,因為路線什麼都還沒有很明確,後續也沒有多做安排,但是這樣下去時間會慢慢被我消耗光,現在已經進入電子業旺季,工作擔心會越來越忙!我必須逼迫自己要有一些進度,不然到時後匆匆的出發,南美未知和危險層度都較高,而且旅遊資訊較少,我又打算一個人出發,好的旅伴是可遇不可求。給自己一點壓力,希望每兩周會有一些進度出現,並更新於部落格上面。


為了去南美我買了幾本旅遊書當作參考!或許有人會建議不用買書去背包客棧爬文也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料,但是書籍相對於文章的資料還是較完善,所以我在規畫行程會以書籍為主,背包客棧的資料為輔,因為資料較繁雜,可能要等我規畫好大致行程,要處理細節的部分我就會努力爬文。

  • 天空之境:火地島到加勒比海的南美長征
    這是我購入的第一本南美的旅遊書,它並不像一般旅遊工具書,介紹景點、交通和食物,比較算是個人的遊記,很喜歡作者筆下的南美,而且書中有附它整趟南美行的路線,雖說沒有要完全複製,但會是一個很棒規劃參考。在買這本書之前,我和羅的好在一次的讀書會活動碰過面,表明我想去南美走走,他說:今年他有出版一本,是描述2014年去南美的旅行。他沒有很明確告訴我書名,所以我就上博客來找了,沒有多想就立馬購入,書已經在去年夏天就看完,但那時候的我並沒有很確認什麼時候出發,就遲遲沒有進展更詳細的旅程。
    ***第一次拿書給作者簽名,他也送了我一段話,有機會在把照片放上來。***
     
  • 出發去南美:玻利維亞、智利和厄瓜多的冒險旅程
    第二本南美旅遊書是我在何嘉仁書局翻閱到的,那時的我已經確認2017年要出發去南美,趁周末有空閒的時候,去書店走走參考前輩們的經驗,我翻閱過不少南美旅遊的書籍,選擇購入的原因是作者--柯姿慧熟悉南美洲的文化和西班牙文,不同於背包客出的遊記,有更深入的文化蘊底在書中,我不想去南美只是當個走馬看花的旅客,也想要趁這次的南美行,多認識地球彼端的國度們,所以滿推薦買這本書。
     
  • 浪遊日記:穿越祕魯古文明之行
    我承認我有作者控,柯姿慧的第一本南美書籍主要是寫秘魯,因為我也打算去秘魯,所以趁打折的時候在今年9月份購入,但是我還沒有看完,持續努力中.....
     
  • Hola!我在中南美洲的神鬼奇航:1張簽證、7個國家,單身OL用121天勇闖天涯
    偶然在博客來看到的一本書,因為有打算去古巴和哥倫比亞走走,很期待得購入,卻是失望的收場,書中內容大多講述作者在旅途中遇到背包客的故事,對於旅遊景點感觸和背景著墨得很少,所以本人非常不推薦購買此書,這本書對於我最大的激勵就是,距離出發的日期還有半年,要好好努力念西文,因為中南美洲都不會英文,作者為了找廁所試了所有英文相關的字彙,到最後才知道西文的廁所是bano,大家看這篇網誌也順邊學個西文單字。

兩周後的進度是參考 "天空之鏡" 和 "出發去南美" 來規劃智利的行程-->2017-10-01 出發南美的準備--Part2 (智利)

arrow
arrow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