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整個準備進度落後一個月,原本預計要於10月15日更新阿根廷的部分,結果因為中間卡了一些活動而延後,但是我仍有斷斷續續在進行出發的準備,今天把這幾個禮拜進度稍微補齊。


    在阿根廷的部分,我給自己準備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和電影"摩托車日記",當作是我對於這個國家的初步認識。切●格瓦拉是南美洲一個歷史性的指標人物,也是阿根廷的代表人物,在看這部影片之前,已經先把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給看完,其實當下並沒有多大的回響,但是看完電影後,有深刻的體刻的體悟到為什麼切會踏上這一條路,為了讓世界更公平,為了讓生活在美洲的沒有階級之分,故事一開始拜訪女友家,是在一個類似瑞士廣闊的豪宅,出入的訪客透過一位即將前往英國劍橋攻讀博士學位的人帶出階級的差別,路上遇到共產黨夫婦、印地安父子、痲瘋病患、土地被有錢人佔領而無家可歸的農人,慢慢堆積著切要革命改變美洲的決心。

   中間有一段讓我有很深刻的觸動,雖然我們只是小人物,不足以提倡這麼崇高的運動,但我們相信這場旅途也印證這個信念,美洲的分裂成不穩定的虛幻國家,完全是假的從墨西哥到麥哲倫海峽,我們是一個民族,為了讓我們掙脫狹義的地方主義,我要敬秘魯,還要敬團結的美洲

    我看這部影片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了解南美的文化,透過電影的視野去看那些陌生遙遠的城市,而當我去踏訪時,依稀會記得電影中帶給我的城市畫面,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觸,如同我第一次走在紐約時代廣場上,那出現N百次的場景,而我就站在那裏體驗那環繞時代廣場的廣告螢幕,原來電影裡面拍的是真的。雖說我沒有切的瘋狂騎摩托車去探索南美,相信我最後會如同故事最後說的,在美洲流浪,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我已經不是我,起碼不是相同的我。

PS:"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和電影"摩托車日記"台北市立圖書館可借閱。


我的參考旅遊書是---日安,阿根廷,裡面的內容算是詳盡,旅遊路線參考價值還不錯。

規劃阿根廷的路線,剛開始就遇到麻煩的抉擇,要去智利百內國家公園或是阿根廷的冰川國家公園,去冰川對我而言是相對輕鬆,畢竟我沒有登山的經驗挑戰百內5天的W trek 似乎有難度,心中有個小聲音告訴自己「有機會的話,兩個都去吧!」,到時候看情況再做決定,簽證的部分可能兩國都要選擇多次出入,在行程規劃會比較順暢。

  •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簡稱BA,有認真考慮要在這城市來上個西語和探戈課程,持續2週左右的時間,細部行程這裡就不多提了。
  • 伊瓜蘇瀑布,有列在阿根廷必去的行程,裡面著名的景點是魔鬼的因喉,距離BA要17小時的車程,或是選擇搭飛機4小時以內到達。
  • Puerto Madryn 附近的兩個景點,同波角企鵝保育區(10月~3月) / Peninsula Valdes 自然保育區賞鯨
  • Ushuaia(烏蘇懷亞),當初會想去南美有部分是因為想要去這號稱世界盡頭的火地島國家公園
  • 冰川國家公園,連雪都很難得看到的台灣,更別說冰川,所以這地方也在我的清單內,中間會經過巴塔哥尼亞高原,到時後在分享景色給大家。
  • Bariloche 著名的是維內皮瓦國家公園,是一個登山健行很不錯的地方。

阿根廷部分地區和智利景點位置很相近,有認真考慮是否繞一圈的方式進行,可以參考下圖我手繪的景點,阿根廷的出發準備差不多先到這裡,下一個預計要規劃的國家是古巴。


 

arrow
arrow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