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車抵達viñales一群人蜂擁而至,來向你推銷他的民宿,我試著跟著走去其中一戶人家,但是距離真的太遠⋯⋯,婉轉拒絕了!viñales 是一個小鎮幾乎每戶都是民宿,市中心的平均價格是20cuc,試著談更好的價錢,但不太容易,換個想法不要貴到就好,選擇其中一家看起來不錯的。
 
原本預計3/19搭viazul 離開去Cienfuegos,19號的車已經滿了,但最快是3/20,民宿敲定3/17-3/18兩晚,想要再增加一晚,但他們19號滿了,住宿問題解決才有辦法安心玩樂,晚上七點多(天未黑)在大街上一家一家拜訪,不到10分鐘就解決問題了。
 
小鎮主要的街道每隔幾店面就是餐廳和酒吧,現場偶爾會有樂團表演,有時路過民眾還會隨音樂起舞跳salsa , José marti 廣場我待的每一天都有表演,聽著動感十足的西文歌,配著午後的陽光,挺享受的。喝過一口Havana club 是順口但我還是跟酒無緣。
 
3/18吃完早餐出發去買網卡,畢竟我已經失蹤一個禮拜沒有跟家人和朋友聯繫,ETECSA古巴當地的電信公司,8:45分左右到門口,門外已經有大約8-9位再等待的人,不用依序排隊在門口等候,確認誰是最後一個通知他我排你後面,陸陸續續又有人來排隊,大部分是外國人居多,我們是網路上癮者,如果你打算使用電腦店內是有提過的,而且不太用排隊,第一次買網卡總是特別緊張,還問我後面的來自歐洲的情侶他們知道嗎,結果他們跟我一樣是第一次,輪到我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發現我多慮,只要出示護照和你所需購買的時數即可,但因為需要輸入基本資料,等待的時間才比較久,網卡像以前線上遊戲的儲值卡有帳號密碼,輸入後有一小時時間,不是每個地方都有wifi ,需要到ETECSA或是市中心的廣場,路上會有人兜售網卡,跟你說wifi 或是中文網卡,價格一定比自己排隊買的高,我聽過5cuc一小時,一般排隊買的1.5cuc 一小時。
 
接著我租借單車開始我今天的旅程,viñales是侏羅紀的翻版,山不同於我們台灣那樣尖尖的是圓狀的山頭,感覺像是巨石山,平原種植滿滿的菸草,當我站在高處眺望viñales 真的會變它的美給震懾住,試著騎到一個los aucaticos ,在農田小路騎著單車,似乎在挑戰越野自行車,不騙你路有夠難騎,一不小心就會失衡,路上偶爾會有牛和馬陪伴你,一眼望去渺無人煙,識時務者為俊傑,我一半就折返回頭還迷路.......,繼續前往一個較遠賞景的地方,累了就用走的牽著車漫步,或是吃點東西休息後再上路,最遠距離是7.3km的一個景點,進去要收費2cuc,都騎這麼遠不進去也可惜,喜歡爬山健行的人會愛上那秘境,有時是充滿岩石的路,有時是落葉被踩出來路徑,又是一個原始的地方,裡面可以看到viñales漂亮的風景,從不同的角度和高度挺值得,當你結束Havana 繁華都市再來這個原始的小鎮,會愛上viñales給妳的驚奇。騎回去小鎮又是一個挑戰,路途上我大腿好像太累抽筋了,趕緊吃個香蕉補補身子休息一下。
 
小鎮的後方有一個cueva de la vaca,單車騎不到那地方,去的過程一不小心纍田了,摔在碎石頭路上,真心不騙的痛,走去洞穴還有段距離,路上有很多觀光客,不用擔心會迷路,看到少數人提著一大袋的行李爬山我就不解,直到抵達洞穴門口才了解那行李裝得是繩索,viñales是一個攀岩的天堂,有不少洞穴和岩石等妳挑戰,我還是遠觀即可,洞穴裡面很涼爽,暗的沒有陽光,岩石上有蝙蝠棲息著,簡單的走完後,還趕著四點還單車,就沒有繼續往深山裡面探險了。
 
 
隔天ㄧ大早告別阿根廷的奶奶和民宿奶奶,往之前找好的另一家民宿出發,因為我來得過早前一位房客還在用早餐,入住資料和錢付好,順便告知是20號一早的巴士,所以早餐可能無法,Mirta說沒有問題她會再幫我準備咖啡覺得暖心!在她家的牆上貼上關於Cuba 有名的酒精飲料,那我一定要每一種都嘗試。稍微詢問之前curva del indio 要怎麼前往後,我就開始19號的旅遊。
 
昨天騎單車到鐵腿,今天搭觀光巴士遊viñales,整個小鎮也就一台觀光巴士在跑,平均等待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吧,上巴士竟然遇到之前在Havana 搭同一班公車的韓國夫婦,他們大約60歲,已經在中美州旅行兩個月,而古巴是他們的最後一站,這是他們退休後的旅行,當初會選中南美是因為夠遠想趁年輕時去走踏,擔心自己老了之後沒有勇氣,看到他們我想我多慮了!
 
巴士抵達我今天的目的地cueva del indio,一個巨大的鍾乳洞,不同於19號看到的在山上的洞穴,可以走5-10分鐘左右,裡面有段是水路,必須乘著小船到達另外一個出口,船員會在途中標示一些特殊的岩石,我一知半解的西文還可以聽懂,呵呵!離開洞穴後外面有一個牧場,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啄木鳥本人,一開始我還沒有察覺,只是困惑為甚麼有橋上有個敲打聲音,離開前才發現牠的存在,在viñales至少會聽到五種以上的鳥叫聲,對於鳥類知識匱乏的我,有緣相見不相識了。
 
在viñales很受歡迎的騎馬行程,我沒有體驗,但是我走了超多的馬糞之路,小鎮後面是騎馬行程的路線,小徑上都是馬糞,雖然馬吃草,但是我踩到的馬糞還是超臭,因為附近都是農地,農夫會把自己作物拉著牛車和馬車來小鎮販賣,他們交通工具牛馬車,有種回到汽車發明之前的世界。
 
下午我前往hotel Jazmines 可以眺望整個viñales,被山圍繞著的平原,配著piña colada 不加酒精喝起來像鳳梨牛奶還不錯,上面灑些肉桂粉,可以自己加酒,我一不小心失手加太多,酒味太重了😫,努力把它喝完,成就達成一項剩下四項,也因為不勝酒力我下午就回民宿小憩,晚上九點在小鎮街上晃晃,沒有什麼特別又回去洗澡,明天是6:45的巴士。
 
 
 
 
arrow
arrow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